滕州“口袋公园”为群众带来“微幸福”

作者:李明 刘林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02 14:31:33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北辛街道新华后街的一块闲置地摇身变成了一座“口袋公园”——育贤公园。公园面积不大,里面却花木繁盛,幽静雅致。这些精巧的“微空间”,装满了绿意,散发着浓郁的历史文化味儿。

“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就规模而言,小到几十平方米,大到几千平方米都有。“口袋公园”如同城市空间中的小绿洲,不仅是点缀城市美貌的一颗颗“明珠”,更是百姓乐享休闲生活的好去处。

今年以来,滕州市按照“精致、生态、人文”的城市建设定位,针对城区公园绿地布局不均衡的问题,加快从“城市中建公园”到“公园中建城市”的转变,持续深化城区公园游园及“口袋公园”建设管理,拓展城区绿化空间,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在“口袋公园”建设上,按照拆墙透绿、园街一体的设计理念,促进了绿地空间与体育文化设施的有机融合。截至7月底,累计投资5000余万元,建成大同游园、荆庄游园等9处公园游园及梁场公园、育贤公园等33处“口袋公园”,新增城区绿地面积20余万平方米,达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初步形成了以市级公园为主体、大中小微公园配套的公共绿地体系。

家住育贤公园附近的市民马女士说:“每天散步的街道成了‘最美街巷’,心里充满了自豪感。城市发展越来越好,我们真正感受到了片片绿色带给生活的‘小幸福’。”

位于北辛街道教场街的口袋公园,健身设施齐全,景色清净宜人,孩子们在这里尽情地嬉戏玩耍,一派祥和欢乐的景象。居民赵萍告诉记者,自从公园建好后,老人、孩子有了活动的地方,这里已经成大家早晚休闲的“乐土”。“口袋公园绿化好、环境好,大家都是打心眼儿里喜欢!”(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刘林昊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