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林街道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

作者:刘明 徐浩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02 14:00:21

枣庄新闻网讯 9月1日,是开学第一天,在峄城区吴林中学大门口,学生们自觉戴着口罩,一字排开形成有序队列,待保安查看“三码”合格后,依次进入校园AI智能人脸测温通道。电脑端测温显示正常的,学生可以进入校园;体温异常的,将被快速转移到隔离区,进一步留观。

开学前夕,吴林街道为辖区学校在全市率先配备“雪亮工程+AI平安校园”系统,通过在教室、活动区及大门等重点区域建设视频监控前端采集摄像机,可实现智能测温门禁管控、人脸识别核验身份、健康自查、高温预警、数据汇总上报等。该系统投入使用后,后台可随时将学生体温健康数据同步推送到疫情防控指挥部、校方、家长方,实现三方智能互联。

吴林街道还对辖区学校全部设置了由“公安机关+学校+群防群治力量”组成的学校护学岗,并配备专职保安员,做好校门口及周边安全巡查工作,因地制宜设置家长等候区域和必要的安全隔离设施,做好校门口出入人员身份核实等工作。由于管控到位、服务到位,开学第一天,该街道辖区内的各学校疫情防控平稳有序。(记者 刘明 通讯员 徐浩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