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公安走进校园 讲好安全第一课

作者:甄宗奎 钟家增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02 12:55:32

枣庄新闻网讯 金秋九月,滕州市各学校开始了新学期,迎来了新面孔。按照滕州市公安局党委部署,滕州市公安局巡警大队及荆河派出所抢先抓早、未雨绸缪,积极抢在开学季,深入校园开展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及预防诈骗、防拐骗、防欺凌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增强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讲好安全第一课。

9月1日,滕州市公安局社区民警走进校园,在课堂上采取案例式教学,生动形象地向在校师生全面普及各类安全防范知识,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们的自我防护能力,并指导学校设立校园法治宣传栏,利用学校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各类安全宣传标语及交通安全小常识,不断浓厚秋季校园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教育氛围。此外,滕州市公安局全面启动“护学岗”,安排警力在学生上下学时段进行值守,全力保障校园周边安全稳定。

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钟家增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