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办代办“三个一” 营商环境“三个优”

作者:孙越 常方圆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02 12:50:24

枣庄新闻网讯“街道服务大厅开通的帮办代办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像我们这些不会使用电脑的老年人多亏有了帮办员帮忙,给帮办员们点赞!”8月31日,从事小饭馆经营的刘阿姨高兴地说。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企业群众办事“一次办好”,市中区中心街街道严格落实枣庄市“帮办代办,一次办好”的政务服务品牌,开展“三个一”无偿帮办代办服务。

记者注意到,刘阿姨在该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办理营业执照时,在帮办员的指引下,与帮办员签订代办委托书后,由代办员帮助网上全流程填表、提交材料,前后仅用十余分钟,就顺利办好了业务,大大缩短了市民办理相关业务的时间,也提升了市民满意度。

据悉,该街道实行“预约上门、一窗受理、一人领办、一次性告知、一单办结、免费受理”“一站式”服务,重点针对社会投资类项目办理各项政务审批事项进行全流程帮办、代办。并设立帮办代办区,配备帮办代办服务专员,免费提供“保姆式”“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向有需求的办事群众提供业务咨询,并帮助办事群众和企业进行相关工作。

今年以来,中心街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已无偿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帮办代办服务230余次,真正做到暖民心、解民忧。下一步,街道将围绕构建主动型政务服务模式,建立和完善帮办代办队伍及联动服务机制,持续高效为企业群众提供暖心服务、贴心服务、延时服务、跨层级联动服务、“一对一”精准服务等特色服务,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达到效率优、态度优、质量优。(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常方圆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