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林街道在全市率先配套“雪亮工程+AI平安校园”系统 打造平安校园

作者:徐浩 微臣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01 13:45:26

枣庄新闻网讯 8月31日,峄城区吴林中学迎来新学期,学生配合学校查看“三码”、检测体温,有序进入校园。校园内设置了体温测量区、AI智能人脸测温通道以及临时观察点,老师可以在电脑端导出测温报表,接收发烧返校学生预警提示等。

据吴林中学校长樊守彬介绍,目前学校设置了由“公安机关+学校+群防群治力量”组成的学校护学岗,做好校门口及周边安全巡查工作,因地制宜设置家长等候区域和安全隔离设施,做好校门口出入人员身份核实等工作。

同时,为切实提升完善校园安防体系,针对学校传统考勤以及测温方式的效率低下、数据手动上传、疫情反应不及时等弊端,吴林街道在全市率先配套“雪亮工程+AI平安校园”系统,探索平安校园建设创新举措。通过在教室、活动区及大门等重点区域建设视频监控前端采集摄像机,实现智能测温门禁管控、人脸识别核验身份、健康自查、高温预警、数据汇总上报、校园考勤、轨迹检测、访客管理、楼梯防拥挤等功能,还能通过系统后台,将学生体温健康数据同步推送至疫情防控指挥部、校方、家长方,实现三方智能互联。

据了解,吴林街道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率达到100%,中小学专职保安员配备率达到100%。下一步,吴林街道将以吴林中学为试点,大力推进“雪亮工程+AI平安校园”系统,并将在全镇街进行推广。(通讯员 徐浩  摄影 微臣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