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严查酒驾不松懈 事故预防“不打烊”

作者:侯汶利 李杰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27 09:40:36

枣庄新闻网讯 为有效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深入开展,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高新区大队于8月25日全天候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逢五”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大队科学部署警力,指令各执勤中队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严查酒驾、醉驾、超限超载、故意遮挡号牌、不按规定安装、悬挂号牌、使用假牌、假证等严重违法行为。重点加强酒驾、醉驾、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的检查力度,切实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期间,所有参战民警、辅警严格按照执法规定要求,佩戴执法装备,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酒精检测仪等执法装备,对过往车辆进行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检测,规范文明执勤执法,对于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严厉处罚,依法形成严管重罚态势,切实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此次行动,大队共出动警力150余人次,警车30余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0余起,超载9起,酒驾4起,其中涉嫌醉驾2起。(通讯员 侯汶利 李杰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