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家河湿地公园初具雏形

作者:孙越 袁月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26 09:29:52

枣庄新闻网讯“家门口就建了个湿地公园,等过两天住上新房,推开窗就能看见公园了。我以后还可以早上去锻炼身体,呼吸新鲜空气,想想就高兴。”村民赵大爷高兴地说。记者了解到,市中区西王庄镇谭家湾湿地公园预计在今年9月中下旬全面竣工。届时将彻底改变以往荒草丛生、蚊虫乱飞的现象。

8月25日,记者在谭家河湿地公园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忙着铺设栈道木板,亲水平台已建设完成,人工小岛初具雏形,一副清新幽美的水乡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据了解,今年以来,西王庄镇以实施“山水林田大会战”为契机,打造生态宜居西王庄为工作重点,将“亲水性、实用性和观赏性”有机结合,把谭家河湿地公园打造成集生态、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公园。 

“湿地公园建设完成后,将为村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将有利于美化镇容镇貌,提升生态环境。下步工作中,我们积极推进湿地公园建设,以建好用好为重点,将这里打造成为村民群众休闲康养的新空间。”副镇长王强介绍道。 

据了解,谭家河湿地公园占地总面积为25亩,预计总投资7000余万元。湿地公园建设内容有实施3公里河道清淤、护堤修建,新修河道两侧6公里沿河道路,对道路及河道进行绿化,实施公园景观改造,并建有亲水平台、步行栈道、景观亭、人工小岛等工程。目前,谭家河湿地公园工程沿河步栈道和亲水平台主体工程全部完成,正在实施栈道木板铺设、景观亭、景石布置等附属工程,预计9月中下旬全面竣工。 (记者 孙越 通讯员 袁月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