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作者:王兆虎 徐晓寒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25 15:47:46

枣庄新闻网讯 “现在,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来讲政策,还有专门的税收顾问专家对我们财务人员进行纳税辅导,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优惠政策。”山东欧锦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玉洁对高新区税务局开展的走访问需活动赞不绝口。

为切实了解企业在涉税方面的难点、需求点,今年以来,高新区税务局在辖区内开展全面走访活动,耐心听取企业意见建议,让纳税人和缴费人深切体会到纳税服务温度。

走访期间综合运用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线上走访、电话走访等多种形式深入企业实际,走访小组与企业的办税人员、财务管理人员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详细了解纳税人复工复产以来的经营状况、经济效益、涉税需求、税收政策知晓度及税收优惠享受等情况,对纳税人提出的税收优惠政策、增值税发票、网上办税等问题,现场一一予以解答和辅导,并向纳税人积极推介鲁税通互动平台,更好地增强服务企业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为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多元化涉税需求,不断探索新格局下纳税服务新形式,高新区税务局创建了“福阵工作室”,工作室一对一服务为纳税人化解办税难点、痛点、堵点问题。针对不同时期工作重心变化和纳税人关注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的转移,工作室专家团队实行特殊宣传服务,向辖区内纳税人提供周到服务。(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徐晓寒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