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街道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作者:李明 廖晗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24 16:40:14

枣庄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日前,滕州市龙泉街道对防溺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监管巡查,并组成了70人的巡河队伍,每天在辖区河道、水库、池塘、沟渠附近定时定点巡查,全力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

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更不分工作日和节假日,巡河队员每天都带着救生圈、麻绳等装备来到各个巡逻点,在水域附近查看安全警示牌是否完好,一旦发现危险区域内有游泳、戏水、玩耍、逗留的人员,便上前劝导,让他们远离水边、远离危险。除了对辖区水域进行隐患排查,巡河队伍还积极向周边群众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通过广泛发放宣传单,提醒居民增强安全意识、自觉远离水边。另外,工作人员还开展了入户走访活动,向广大家长宣传防溺水知识,督促他们加强对孩子日常动向的监管,动员他们参与到防溺水宣传活动中来,共同营造关爱未成年人、珍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重点水域的巡查力度,加强河道安全管理,开展常态化巡河活动,及时清除各类隐患,营造安全的水域环境。(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廖晗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