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团员青年、返乡大学生投身防疫一线

作者:李明 朱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24 16:32:58

枣庄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滕州市广大团员青年、返乡大学生积极响应团市委的号召,主动担当作为,有序投身到防疫一线中去,助力公共场所查验“三码”、维持疫苗接种点秩序等多方面的工作,积极展现青年担当和青春力量。

“您好,配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请出示您的电子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同行密接人员自查信息。如果没有申领‘三码’的话,我可以帮您扫码注册……”日前,在北辛街道大同社区,几名青年志愿者正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查验“三码”。针对部分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尚未申领“三码”的情况,青年志愿者耐心地帮助他们完成信息填写和注册,受到了一致好评。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广大青年志愿者和返乡大学生深入疫苗接种点、村(社区)入口检查站等场所,协助开展测温、验码、登记等防控措施。他们还积极帮助有关部门统计信息,耐心动员应接未接居民及时到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推动全市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这个假期能够参与一线防控工作,是我最值得骄傲的事,感觉特别充实有意义。”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王旭高兴地说。(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艳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