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战果显著

作者:甄宗奎 钟家增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23 09:38:30

枣庄新闻网讯 打击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滕州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深入分析成品油市场违法犯罪形式、活动等,全力以赴发起攻坚。

截止目前,滕州公安机关共查处涉成品油案件6起,拘留32人、处理18人,取缔非法加、储油窝点6处,查扣涉案车辆3台、油罐18个,查缴非法油品52.36吨。

自今年1月12日以来,滕州市公安局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全面强化对危爆行业、物品的管控,不间断地开展明察暗访,以便及时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3日,姜屯派出所配合治安大队民警在巡查中发现辖区某停车场内有一自建板房式非法加油站,该加油站配有加油机、地下油罐等设施。获取此重大情况后,滕州市公安局立即组织治安、特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特侦大队、图侦中心、姜屯派出所等精干警力对该加油站进行查处,现场抓获该加油站经营者刘某、王某某二人。经查,自今年5月份开始,刘某、刘某某、王某某等三人在无任何手续的情况下,从外省炼油厂买来劣质汽油,将改装后的箱货车作为存储和销售汽油的工具,通过建立微信群及朋友熟人介绍,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卖给附近的网约车、私家车车主,涉案金额达50万余元。

目前,刘某、刘某某、王某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依法刑事拘留,该加油站被依法查封。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下一步,滕州公安还将坚持严查不停顿、执法不放松,以“零容忍”态度深入推进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钟家增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