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辆电动自行车失而复得 车主锦旗相送谢民警

作者:甄宗奎 马政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20 14:35:10

枣庄新闻网讯 8月19日,市中区齐村派出所联合分局刑侦大队举行退赃大会,集中返还侦查破案中追缴的电动车,辖区居民将两面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以表达对公安机关高效破案并及时发还被盗车辆的感激之情。

7月份以来,齐村派出所连续接到报警,辖区居民放在单元门口的电动车不翼而飞,不仅给居民造成财产损失,又给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民警接到报案后,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到达现场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通过走访及视频侦查,民警很快便锁定了两名可疑人员,在滕州市杨庄镇自庄村成功抓获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程、王某翰。经审讯,自今年6月份以来,二人在薛城区、滕州市、山亭区、市中区连续作案13起,共计盗窃电动自行车15辆,后二人将盗窃来的电动车出售给滕州市杨庄镇某电动车行。民警根据其供述,在该电动车行起获被盗电动车9辆,并对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叶某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示:

1.市民在停车后不要嫌麻烦、停车落锁,尽量选用防盗性能较高的车锁。

2.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监控视频的区域,不要停放在隐蔽、少有人走动的监控盲区,以免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马政

编辑:马园亮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