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齐上阵 同心战“疫”情

作者:刘明 李茂斌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14 09:00:15

枣庄新闻网讯 当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峄城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鲍传敏和女儿刘宇自愿坚守一线,母女齐上阵,同心战“疫”情的事迹已在当地传为美谈。

刘宇是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科学技术专业三年级的学生。今年放暑假回来,本能够在家好好休息的她,了解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后,第一时间报名成为防疫志愿者,在区人民医院查验卡点执勤,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核验“三码”,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作为一名医生的女儿,刘宇为疫情防控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刘宇的妈妈——峄城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鲍传敏,是枣庄援助湖北第三批医疗队14名医务工作者中的一员。面对当前严峻的防疫形势,她每天都坚守在病房区,为广大患者热情服务。由于防疫工作的需要,目前每名患者只能有一名陪护人员。没有更多家人的照顾,鲍传敏和医护人员每天除了日常工作外,更多的担负起了照料、看护病人的工作,为每一名患者的康复保驾护航。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鲍传敏母女同心抗疫情,她们用自己的行动共同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受到了医护人员、病患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记者 刘明 通讯员 李茂斌)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