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屯镇“硬核”防控 确保不留死角

作者:李明 徐佩佩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12 15:55:19

枣庄新闻网讯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滕州市姜屯镇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多举措、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不留死角。

该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疫情处置指挥部,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责任。在疫情防控宣传上再发力,精准发声,着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各村利用“村村响”广播喇叭全天滚动播放音频,悬挂警示条幅,做到党员干部动起来、宣传车转起来、大喇叭响起来、明白纸发起来、条幅挂起来。

积极整合干群力量,按照要求和职责分工,落实党委领导干部、村干部、镇医护人员、派出所民警四级联防联控制度,强化疫情防控人员力量,分赴各村和各岗位积极开展工作。聚焦“精、细、广、准、快”,开展排查摸底,切实消除隐患。全面摸清低、中、高风险地区返滕及密接、次密接等涉疫重点人员,并做好相关人员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随访跟踪、核查管控等各项具体措施。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

扎实做好“三码”查验工作,设置查验点,严格监测群众体温,监督群众佩戴口罩。持续做好18周岁以上和15至17周岁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各部门形成合力,严格管控聚集活动,从严规范超市、网吧、宾馆、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管理。落实防疫物资储备,分批分时间段由镇卫生院、各村卫生室和镇村保洁员对辖区内公共区域、公共设施进行重点清洁和消杀,不断完善疫情防控体系,织密确保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保护网”。(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徐佩佩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