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场监管局筑起抗击疫情“防护墙”

作者:李明 甘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11 15:15:48

枣庄新闻网讯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滕州市市场监管局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当先锋、作表率,立足职能实际,强化工作措施,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防护墙”。

按照疫情防控安排部署,该局负责个体户及个人独资企业疫苗接种统计督促工作,面对十余万户的超大体量,该单位连夜召开会议、研究方案、分配任务、设计排查表格。班子成员带队分组帮包各镇街基层所,逐街逐巷逐户统计排查督促,并将未接种人员信息按要求推送至镇街,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滕州市率先建成了枣庄市第一家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该局班子成员划片帮包,包市场,包冷库,全部下沉一线,并针对进口食品入仓时间不固定这一情况,建立了24小时专班值守制度。自专仓运行以来,累计流转进口冷链食品12375吨,现已完成24轮定期核酸检测工作,累计检测69679人,全力筑牢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该局组织城区各市场主办方召开了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对各农贸市场的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建立督查情况“日报告”机制,采取“清单式”和“销账式”管理,建立健全问题隐患发现和整改工作的闭环体系。为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基层所工作人员除每天不定期巡查外,在每个市场都实施了驻点监管,全力守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甘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