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绪镇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作者:李明 朱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11 10:14:20

枣庄新闻网讯“您最近都去过哪里?是什么时候回来的?请您如实填写信息,谢谢配合。”8月7日上午,在滕州市洪绪镇东张楼村一村民家中,村主任崔凤莉正在入户对外来人员情况进行信息登记,并向他们宣传日常居家防范措施,督促18周岁以下人群接种疫苗。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洪绪镇周密部署、迅速行动,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该镇组织全镇各村干部以及网格员,逐门入户进行外来人员信息报备、登记,在村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查验点,查验“三码”信息,进行外来人口信息登记,宣传当前的疫情形势、日常防范措施等,提醒群众减少出行、非必要不外出,出门自觉佩戴口罩,喜事缓办、简办,白事简办,其他聚集性活动不办,提醒群众不扎堆、不聚集。在超市、饭店、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张贴公告及相关二维码,全面做好流动人员体温测量、“三码”查验、戴口罩提示等工作。同时,全面摸排外地来洪及返乡人员,及时登记上报。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出示您的‘三码’信息。”在该镇前进新村入口处,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出入村里的村民进行“三码”信息查验。据村书记李书君介绍,他们组织村干部及志愿者逐门入户指导村民申领“三码”,并提醒群众做好日常防护。

为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该镇主动发力,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播喇叭、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方式,对本辖区居民、单位干部职工、监管行业或重点场所从业人员落实“三码”查验管理,并建立台账,确保做到全员覆盖。组织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网格员开展“送码上门”服务,在村、企业、单位的出入口和重点场所、公共场所、经营门店设置“三码”查验处,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同时,对辖区内疫苗接种人员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摸排,有序推进18周岁以下人群接种,力求“应接尽接,能种尽种”。(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