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庄镇:反电信诈骗在行动

作者:甄再斌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10 08:56:52


枣庄新闻网讯 8月6日,陶庄镇召开反诈骗工作推进会议,下发了关于印发《陶庄镇反诈骗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举行了 “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专题培训会。并对村居推广、安装国家反诈骗中心App人数提出具体要求。陶庄派出所、夏庄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入户走访,对辖区的村民进行精准反诈宣传和“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培训,做到以点带面,形成一个带一片的推广效应。镇综治办网格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村入户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同时,参考网络反诈标语,结合实际精选编辑了一部分既简明扼要又能涵盖反诈要点的宣传标语,提醒广大群众的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该镇要求各村居(社区)通过LED滚动屏循环播放、张贴宣传海报、大喇叭等多种方式,向群众介绍常见的诈骗手段,并用真实的案例来讲述诈骗的类型,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树立不轻信、不转账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勿贪图便宜,一旦发现上当受骗,一定要及时报警。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打下了良好基础。

连日以来,陶庄镇通过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全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反诈宣传,引导各村居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骗中心APP等有效举措,进一步增强宣传舆论效应,建立多样化的反诈骗工作格局, 切实提升辖区群众防骗识骗能力,筑牢反诈“防线”。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推广应用国家反诈骗中心APP,利用村居微信、广播等媒介方式,适时宣传最新诈骗手段,以及通报新近发生的真实诈骗案例,延伸宣传的触角,扩大宣传覆盖面,确保反诈宣传活动精准化制度化常态化运行,确保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得到显著提升。(特约记者 甄再斌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