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全力筑牢人社领域安全生产防线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05 15:41:29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滕州市人社系统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大力加强人社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实现了人社领域安全稳定。

该市人社系统健全组织体系,推动安全管理常态化、实效化。健全责任体系,以岗位为中心,按照“一岗双责”原则和“三个必须”要求,明确各领域、各部位的安全责任,实现安全生产全员覆盖。健全监管体系,采取日常与专题、综合与专项、明察与暗访“三结合”的方式,经常性深入基层镇街、企业、施工现场等场所,将问题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该局重点梳理46项人社业务安全隐患,突出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维权、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六大领域,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等8大类风险,确保各项安全生产举措落到实处。深入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检查、人社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活动,现已排查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7家,指导督促企业依法整改问题29个。

该局将安全工作纳入日常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隐患排查、整改、反馈、复查的跟踪整改制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环节,实行“挂牌督办”。强化思想保障,强化应急保障,按照“重点监控、有效覆盖、快速反应、联动处置”的思路,针对人社领域安全管理的特点,重点对便民服务场所、大型招聘现场等进行专项安全梳理,强化应急管理工作,确保不出纰漏。 (记者 李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