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新一届村(社区) 支委班子以实干赢民心

作者:刘然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03 15:41:52

枣庄新闻网讯 台儿庄区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全面完成后,新一届村(社区)支委班子围绕“干中换、换中干”的主旋律,以“一刻不停歇”的姿态,用心办好“开门头件事”,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实事落实落地。

作为社会化招聘书记,张山子镇德胜庄村党支部书记耿立涛得知村内青壮年常年在外务工,考虑到村内大部分都是留守老人,平时也不懂得如何关爱身体健康,缺乏一些科学的医学常识。新一届支委班子上任后不等不靠,第一件事便是邀请台儿庄区中医院的技术骨干为村内200余名老人进行健康义诊,给他们提供了健康检查、免费治疗、科普宣传等贴心服务,赢得了百姓的一致认可。

隶属运河街道华阳社区的西苑小区有800多户居民,一直以来缺乏一个老人及孩子休闲娱乐的活动场所,社区新一届班子成立后,迅速把这项群众都很关心的工作提上议事日程。充分听取党员和部分居民的意见,“开门”即办,移栽树木20余株,平整土地1300余平方米,新浇混凝土地面600余平方米。阶段项目竣工后,每天都有许多居民带着孩子在广场上活动玩耍,大家都说社区做了一件大好事,让群众有了一个舒心的活动场所。

泥沟镇丁楼村村庄通往农田的道路、桥梁破损严重,农机无法正常通行,成为了丁楼村村民心病。党支部书记上任后第一件事就是瞄准群众热切期盼的急难事,联系施工队伍整修路面,重建断桥,确保夏收农机顺利安全通行,从根本上解决夏收运粮难、收割难的问题。“村民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丁楼村党支部班子成员表示在未来履职期间将认真负责并高度重视每一位村民合理诉求,坚决做到“有求必应”,以切实可行的举措奋力建设“宜居丁楼”。

“选得好是基础,做得好是关键,要发扬‘一届接着一届干’的精神,在上届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上,继续为百姓办实事、谋利益。”涧头集镇老宅子村党支部书记黄礼云的话道出了新支委班子成员的心声。 (记者 刘然)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