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未然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孙越 袁月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03 09:29:35

枣庄新闻网讯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切实保障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安定,市中区西王庄镇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范工作,全面打响疫情防控战。

西王庄镇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恢复疫情防控点(板房)的使用,安排专人查验进村人员,并对接种疫苗情况进行如实登记。同时,各村安排专人每天按时搜集返乡人员信息,不折不扣地完成返乡人员监测工作,对外出返乡人员实现摸底排查全覆盖,精准掌握外来返乡人员信息及动向,精准做好返乡人员统计监测,做到排查信息不落一人。

另外,该镇还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方式,线上利用微信、QQ、广播等宣传载体,对于适合接种人群做好思想动员工作,让群众更多了解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安全性,消除疑虑,切实提高接种的积极性。线下镇村干部、党员带头挨家挨户摸排登记、动员接种,对老年人和行动不便人群进行上门接种,推进疫苗接种“清零”,实现应接尽接。

“下一步,我镇将根据上级安排,有序扩大疫苗接种人员范围,自8月1日起,发挥辖区两所中学主动性,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动员15-17周岁人群接种疫苗,尽快建立免疫屏障。”副镇长王伟说。(记者 孙越 通讯员 袁月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