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举措+软服务”为群众筑牢夏季安全防线

作者:孙越 刘阳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30 16:14:29

枣庄新闻网讯 入夏以来,滕州市公安局北辛派出所以“治安管理、巡逻防范”的硬措施和宣传教育的软服务在辖区构建起了人民群众享乐平安的夏季治安防控线。

记者了解到,北辛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村居、企事业单位、重点场所,积极开展走访摸排,及时发现不稳定因素,获取苗头性、倾向性信息,对搜集的矛盾纠纷进行分析研判,对各类矛盾纠纷分门别类梳理汇总建立台帐,针对不同矛盾类型制定疏导化解和处置方案。深入排查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安定因素,最大限度地将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于萌芽状态。截至目前,共走访群众50余人,化解矛盾纠纷3条。

另外,对辖区超市、学校、医院、银行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全方位消防安全大检查,对场所的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源线路是否定期检修、消防器材和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细致排查,认真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整改。针对部分沿街门头业主对消防安全认识模糊、应急技能缺乏的问题,民警采取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现场对火灾报警、灭火器材的使用、火灾事故逃生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全方位提升业主及从业人员的消防防范能力。期间,共检查单位、场所260余家,下发整改通知书60余份,处罚3家。 

并根据季节特点、发案重点区域、案件高发时段及发案类型等规律,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根据近期警情发案特点,把巡逻力量部署在案件高发、群众需求的重点时段和部位上,提高巡逻密度和频率,巡逻中对易发案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预防和减少各类侵财案件发生。截至目前,巡逻防控累计时长200余小时,盘查人员40余人,盘查车辆30余辆,回访警情60余起。 (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刘阳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