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到乡村 普法“零距离”

作者:王成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28 17:35:22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山东齐鲁(枣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青年律师普法志愿者来到薛城区常庄街道西黄村举办了公益普法活动。

现场,志愿者们为十余位群众解答相关法律咨询,涉及农村宅基地、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等方面纠纷。同时,志愿者们还现场为村民发放普法学习读本等近百余册,并为周围村民讲解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增强村民学法用法依法维权的意识。

山东齐鲁(枣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王光跃现场为村民做了一场法律微讲座。王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大量鲜活的案例,对高空抛物的危害、饲养动物侵权、录音录像遗嘱等《民法典》中的热点问题进行讲解,引导村民树立良好家风,建设美丽新农村。

通过本次公益活动,法律志愿者们将法律知识送到了“田间地头”,满足了群众对法律知识的需求,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志愿者们也表示,今后将继续送法进乡村,为创建平安家庭、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王成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