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强化人才引育夯实智力支撑

作者:李明 赵怀亮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27 15:34:17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通过问卷调查、外出考察、企业座谈等形式,将人才问需、政策对接、招工服务、社保宣传等内容送到企业,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该市通过滕州公共招聘网开展线上招聘,310余家企业提供招聘岗位3679个,接受咨询服务7500余人次;开展“春风送岗位、就业暖人心”系列现场招聘会5期,达成就业意向1000余人;组织5家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招聘活动6场次,服务企业180余家,招聘1500余人。他们科学制定了全年引才规划,共征集各类人才300余人。积极做好人才工程及平台申报,新增滕州市首席技师9人;做好省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申报工作,恒仁工贸、汇财元宝枫两家单位申报材料已报送至省人社厅。扎实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质量年活动,开展岗位技能培训、“金蓝领”项目培训、在校生职业技能培训2833人,落实培训补贴113.8万元。同时,依托市人才服务窗口,打造“保姆式、零跑腿”的高层次人才服务新模式,发放大学毕业生人才津贴24.3万元、人才购房补助25.6万元,为3名高层次人才申领了“山东惠才卡”,为6名高层次人才申领了“枣庄惠才卡”。(记者 李明 通讯员 赵怀亮)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