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获批设立公用型保税仓库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13 15:15:15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山东鲁台保税物流有限公司成功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青岛海关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标志着正式审批通过了滕州市设立公用型保税仓库的申请。

据了解,公用型保税仓库是指经海关批准设立的专门存放保税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货物的仓库,在政策上具有暂缓纳税、保税的优势,在功能上具有通关手续相对简单、节约时间成本的特点。公用型保税仓库是口岸功能的延伸,具有保税仓储、转口贸易、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物流配送等功能。

滕州市本次获批设立的公用型保税仓库位于城区北部核心区块,总建筑面积13852平方米,主要经营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低温仓储、海关监管货物仓储服务等。公用型保税仓库建成运营后,滕州及周边地区企业进口货物可以直接储存到仓库内,入库时不需要缴纳关税,待出库时再缴纳关税,可大大提高企业资金周转率和利用率,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降低市场波动带来的影响,切实增强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设立公用型保税仓库,有助于优化外贸企业经营环境,提升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为开放型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