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年内培训7600人次以上

薛城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质量年活动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26 15:37:00

枣庄新闻网讯 6月24日,记者从薛城区就业创业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提升职业技能培训质量,真正通过培训让各类人员能够掌握一门实现就业再就业的技能,薛城区将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质量年活动,拓展“以工代训”成果,简化补贴申领程序,计划年内培训7600人次以上。

该区突出抓好增量扩容提质,开展院校自主培训、推广校企合作、提升新成长劳动力技能水平。全面落实“应培尽培、愿培则培、需培就培”要求,确保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广泛开展专项职业能力培训,打造一批知名职业技能培训品牌。推行覆盖城乡全体劳动者、贯彻劳动者学习终身、适合就业创业和人才成长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职业培训制度。

目前,该区对全区所有开展在岗培训、职业学校培训等,实行网上全流程监控,每个培训环节在线实时进行监督。今年截止目前,现已累计开展17000余人次。(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