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规范物业管理

滕州深入开展物业服务质量提升行动

作者:李明 刘林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26 10:08:52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坚持党建引领,围绕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城市人居环境,采取创新措施,深入开展物业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该市深入开展“红色物业”创建工作,围绕打造“满意物业、温馨家园”,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创新“党建+物业”工作理念,成立物业管理行业综合党委,出台相关文件,将14项物业管理权限下放到街道社区。在此基础上,23家物业服务企业成立党支部,同步选派121名党建指导员,推动64家物业企业、376个小区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有效提升了城市基层协同治理水平。

在物业管理规范化建设上,该市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抓手,深入实施物业管理专项整治,集中开展环境卫生、道路设施、车辆停放、服务质量等攻坚行动,组织物业服务企业开展环卫保洁集中大扫除、绿化养护等专项整治,对小区损毁道路、排水、井盖等设施进行集中修复。全面规范物业管理行为,稳步推进业主委员会建设,不断扩大专业化物业服务覆盖面,专业化物业服务小区现已达到208个,住宅小区专业化物业服务覆盖率达到55.3%。积极完善物业服务提升评价机制,建立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平台,促进了物业服务企业的诚信自律。

坚持分类推进,全面加强小区配套设施建设管理。对既有小区,鼓励物业服务企业引入社会资本,在大部分高层住宅小区中安装充电设施,并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将充电桩建设一并纳入改造内容;对新建小区进行严格把控,预留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安装空间。目前,共有181个住宅小区安装了电动车充电桩,90%以上为高层住宅,其中,安装汽车充电桩的住宅小区共20个,现有汽车充电桩228个,电动自行车(含电动三轮车)充电插口达到1.1万个。围绕打造智慧小区,把小区配建智能快递服务柜作为补贴物业服务的一部分,全市70%以上的住宅小区配置了快递服务柜,基本满足了业主的生活需要。

截至目前,该市共有物业服务企业64家,从业人员逾1万人,管理服务面积约3000万平方米,物业管理主营业务年收入近4亿元。(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刘林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