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加快城市园林绿化步伐

作者:李明 刘林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23 16:24:20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滕州市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采取得力措施,强化生态建设,提升城市品质,为城区增色添彩。

该市牢固树立“规划先行、精品城市、民生城建、生态优先”的理念,把园林绿化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战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对照标准,严格把控建设工程绿化率,确保绿量增加、均衡布局,保证城市绿线、蓝线管理和监督机制健全。为实现高品质绿化提升,该市开展了以“规模增绿、均衡布绿、见缝插绿、节约建绿、精心护绿”为内容的“五项行动”,实行环境连片整治、风貌连片提升、样板连片打造,千方百计增加城市绿量,新增城区绿地51处。在落实常态化绿化管理上,该市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加大民生投入,完善园林绿化管理措施,不断提高建绿、管绿水平,绿化效果日益凸显,市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高。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刘林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