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有序推进

作者:李明 商铮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21 16:05:13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滕州市积极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和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率达100%,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市积极探索建立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长效机制,实现保供给与保生态有效统一。以重点区域为突破点,以关键内容为着力点,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加快推进全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以“切实解决畜禽污染环境问题,促进畜牧业提质增效”为主要目标,精准划定监管范围,对全市所有养殖户设施配建情况及粪污资源化利用情况纳入监管。精准开展技术服务,加大畜禽粪污综合利用和养殖污染防治技术培训力度,增强畜禽养殖场户是污染防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积极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严格责任落实,要求所有参与一线治污人员严格按照清单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确保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商铮)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