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深入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

作者:李明 刘林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20 15:48:39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坚持绿色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启动实施了乡村振兴“九大工程”和52个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奏响了推进乡村振兴的最强音。

该市继续巩固粮食大县地位不动摇,突出抓好农田质量提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2020年度投资1.9亿元的12.7万亩高标准农田已进入验收阶段,今年新争取的投资1.74亿元的11.6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和投资1000万元的全省粮油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稳步推进。加大培训力度,增强农机手减损意识,大力推广纵轴流收获机、精播分层施肥机、粮食烘干机等先进农机。

深入推进农产品保障供给。该市快速推进总投资5.5亿元的正德康城和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两个马铃薯鲜切菜项目,投资1.1亿元的龙阳镇马铃薯复配粉项目土建工程已完成80%。注册成立马铃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马铃薯产业发展联合体,完成省级马铃薯现代农业产业园编制规划。集中连片规划建设大白菜、大葱、绿萝卜、毛芋头等6个万亩级特色蔬菜基地,建成草莓基地3个。

该市持续加大生猪稳产保供政策宣传,加快推进签约重点项目实施进度,力争羊庄、大坞、滨湖等镇规模化养殖场上半年形成存栏,官桥、姜屯等镇已签约项目上半年开工建设。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力争新建3至5处大型规模化养殖场。实施了总投资700万元的加州鲈鱼联合育种基地建设项目,可实现年出产加州鲈鱼水花6000万尾。(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刘林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