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齐下防溺水 走进校园保安全

作者:甄宗奎 钟家增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17 11:12:50

枣庄新闻网讯 暑期将至,滕州市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推进夏季防溺水工作,力保学生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6月16日,滕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荆河、姜屯、张汪、东沙河等派出所走进辖区学校、居民生活区等地集中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以近年来发生的青少年儿童溺亡事故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授如何防溺水、如何自救、如何实施救援等知识。

同时,滕州市公安局民警会同卫生部门和游泳协会等组织走进辖区校园,向学生们传授了如何防溺水以及自救措施等知识,要求做到“六不准”,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和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学生私自下水施救;增强孩子们的防溺水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钟家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