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着力打通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16 16:25:21

枣庄新闻网讯“别看我们在农村,收寄快递却很方便,服务站就在家附近。”近日,提起家门口的农村物流服务网点——滕南站,洪绪镇西赵沟村村民董再胜赞不绝口。这得益于滕州市供销社开展的乡村通物流服务站点建设。

为打通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近年来,该市供销社不断强化开放办社理念,适应市场需求,着眼百姓需要,加快推进联合合作,共建发展项目,补齐发展短板,积极与宇佳(中国)乡村通物流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乡村通物流有限公司,发挥宇佳物流公司公路零担运输与三兴物流公司仓储物流优势,打造“以滕州为中心,辐射直属乡镇、村级直通直达的网络布局”,并积极引导企业拓展信息平台建设,开创“互联网+物流服务”新模式,全面提升农村物流服务能力和水平。目前,已开通西岗、鲍沟、东郭等16个乡镇站点,在全市各镇较大的村居布点挂牌设立乡村通物流服务站点104处,实现线下资源与线上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农村物流站点服务水平。

据该市供销社负责人介绍,他们将依托各农村物流站点的基础条件和优势,不断加强系统内外资源整合、共享合作开发,形成站点共享、服务同网、货源集中、信息互通的农村物流格局,真正破解农村农产品上行及日用消费品下乡的制约因素和难题。同时,进一步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做到从包装、配送、服务力争让消费者100%满意,营造诚信经营环境,打造现代升级版的“双向流通”,让农村和城市更加高效地畅通起来,更好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