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夏粮收购工作全面启动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11 11:06:45

枣庄新闻网讯 6月9日,记者从滕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了解到,随着夏粮收获工作稳步推进,今年该市的夏粮收购工作全面启动。

为做好夏粮收购工作,滕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突出工作重点,创新为农服务方式,增加收购仓容、做好资金准备,切实保障种粮农民利益。通过实施基层粮库腾仓挪库,目前已腾出仓容13万吨,其中智能化粮库空置仓容11.8万吨,完全可以满足收储需要。做好收购资金预算,多方面筹备,全力保障夏粮收购资金。在充分发挥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主渠道作用的同时,积极引导和鼓励具有资质的社会粮食企业入市进行自营收购,开展公平竞争,搞活粮食流通。社会粮食企业认真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坚持理性收购,合理定价,加强经营风险防控,规范经营行为,自觉维护粮食市场稳定。

该中心立足为农服务,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宣传小麦国家收购标准和粮食质价政策,让广大农民及时、全面、准确了解小麦收购政策,让农民卖“放心粮、明白粮”。各收储库点为售粮群众安排休息场所,配备茶水、防暑药品和便民工具等,为售粮农民提供优质服务。在售粮高峰期,所有收购库点主动延长收购时间,坚持早开门、晚关门,中间不断人,做到随到随收、不停收、不拒收、不限收,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政策关怀落实到千家万户。(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