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字当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刘振江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10 15:53:41

枣庄新闻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枣庄高新区兴仁街道天安社区紧贴社区工作实际,突出为民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建设场馆,筑牢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新建天安社区“光辉历程”党史文化展馆,2021年年初正式启用。展馆占地120平方米,由党的建立、红色记忆、党的象征、十大阶段、历次党代会、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堂党史课、入党宣誓、警世钟9个板块组成,把“红色课堂开在群众身边”,方便群众就近接受党史教育。

党建引领,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坚持党建引领,组织社区年轻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团员等年轻团体,组成青年宣讲团,开展党史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向先进学习,向榜样靠拢,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引导和示范作用。结合支部换届选举,组织青年宣讲团到管区网格支部开展党史宣讲;举办 了“党史寻初心、读书伴我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分享会 ;开展“庆五四、送祝福”青春向党主题宣讲活动 。

服务群众,在实战中检验学习成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社区重点工作有机融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推进“三供一业”改造,为辖区 5 个小区 2062 户上万居民实现了暖气直供,集中打造富和园、铂悦赫府 2 个小区红色物业示范项目,提高居民的舒适感和满意度。改造低洼小区污水管网近1000 米,降低汛期安全隐患。打造社区“正健康”志愿服务品牌,完成健康知识宣讲、健康义诊进社区 19 场。开展帮扶济困活动,为社区老党员重病家属组织爱心捐款活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工作成效。(记者 刘振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