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城管开启“静音护考”模式

作者:李明 杨肇修 邱婷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02 14:25:11

枣庄新闻网讯 中高考临近,为给在校学生提供整洁、安全、安静的学习环境,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自5月下旬始全面展开了静音护考专项整治行动,以全面保障中高考期间考生学习、生活和考试的顺利进行。

在静音护考专项整治行动中,该局执法人员认真对校园周边所有噪音源进行摸底排查,向市民发放“静音护考”温馨提示,请广大市民自觉为中、高考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备考环境;加强市容环境整治力度,按照“设置科学、管理规范、安全有序、便民利民”的原则,积极引导校园周边的店铺规范经营,禁止无证照食品摊贩在校园周边从事经营活动。在学生上学、放学等高峰时段,安排执法队员提前到学校周边进行定岗,对校园周边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违法行为采取规范整治和管理;做好学校周边车辆停放秩序的管理,严禁车辆挤占学生通道,对乱停放的车辆进行规范,对于屡次劝说无效的车主依法进行处罚,保持道路畅通。坚持对学校周边的违章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静、卫生、整洁、有序的复习备考环境。

截至到5月31日,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整治流动摊点、店外经营330余处,规范车辆停放秩序220辆次,立案处罚违规行为21起,责令停止商业噪音31次,依法证据保全音箱、喇叭等12个。(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杨肇修 邱婷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