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里煤矿:“指尖”学党史 有“新”更有心

作者:张震 殷宪芝 李美 李云哲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01 09:23:55

枣庄新闻网讯“读书打卡随时随地,分享心得实时公开,更深层次加深了对百年党史的巩固和理解,读书已经成为‘工作的日常、指间的常态’。我会继续坚持下去的!”机电运输科职工侯然然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柴里煤矿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创新推出“指尖式”“便携式”学习载体与形式,教育引导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柴矿”党史主题阅读活动,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我们利用‘全民读书’小程序开展了线上党史主题阅读,活动上线两周以来,职工们积极参与,通过微信小程序晒读书照片、分享读书感悟进行打卡,在矿区掀起一股浓浓的忆党史、铭初心的学习氛围。”矿工会副主席于芳园说。

据悉,该矿党史主题阅读活动从4月1日开始,持续到7月1日,为期92天,通过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并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风尚。

“我们还利用‘齐鲁工惠’App平台和‘柴矿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精心推荐了部分党史书籍,只要扫一下二维码就能够实现党史书籍的线上阅读,在方便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提高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的同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在经常、融入日常。”矿工会女工部部长李美介绍道。

在此基础上,他们通过开展线下“读书会”的形式进行阅读分享。“读书会”组织各单位职工代表结合自己阅读的红色书籍进行分享,同时,通过观看《献礼建党百年——讲巾帼英雄故事》视频,重温革命先烈、全国劳动模范、时代楷模、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英雄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矿井高质量发展全过程。

“线上荐书、云端阅读、指尖打卡、线下分享的形式,不仅扩大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度、覆盖面,有力地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还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学有所悟、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行,在百年枣矿振兴、复兴和中兴的征程中贡献柴矿力量。”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慎友说。(张震 殷宪芝 李美 李云哲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