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住房城乡建设局打出创城“组合拳”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28 14:54:59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滕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紧紧围绕创城总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和整治难点,打出创城“组合拳”,有力促进了创城工作常态长效开展。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该局编制了《全市房屋建筑施工现场创城相关标准》,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创城建设标准和扬尘治理“六个100%”要求,进一步规范设置建筑围挡设置,规范工地内部物料堆放,确保建筑围挡全面落地不留空隙,工地内部管理规范有序,建筑、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努力打造标准化文明工地。

全面加强老旧小区环境整治,对无专业化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指导街道按标准落实环境整治任务,有效改善老旧小区环境面貌。同时,加大城市道路基础设施维护管养力度,新增修复标示标线、隔离护栏等10处,修复破损人行道板和歪斜路沿石若干,补植缺株断垄,清除杂草杂物,修剪苗木,确保路面平坦、基础设施完好完善,绿化带内无垃圾,绿地绿化整齐、养护良好。

不断加大建筑围挡和住宅小区创城宣传力度,规范建筑围挡创城宣传标语,充分利用住宅小区宣传专栏、电子屏等多种形式不间断宣传,在没有电子屏的地方悬挂宣传标语;制作增设规范的健康教育宣传栏,及时开展与季节相符的健康知识宣传,全方位营造创城氛围。同时,高标准落实创城网格帮包责任,每天组织机关和局属单位不少于50%的人员,到帮包单元网格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创城达标活动,全面摸排问题、建立台账,盯紧靠上,确保全部问题整改到位。(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