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安心理服务工作组走基层开展服务

作者:甄宗奎 钟家增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27 10:55:13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民警、辅警心理健康保护工作质效,有效缓释安保维稳任务带来的负面情绪和压力,5月25日,山东公安“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心理服务随警行”工作组一行6人到滕州市公安局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活动。滕州市公安局部分民警、辅警代表参加了活动。

期间,工作组紧密贴近民警、辅警实际心理需求,采取针对性强、见效快,民警、辅警易于接受的服务形式,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团体心理辅导、团体心理行为训练,通过教官们深入浅出的讲解,教授了基本心理健康知识、情绪管理的实用技巧以及缓解、疏导和改善压力的有效方法。引导民警、辅警正确认识自我和他人,树立团结协作意识,合理疏导情绪压力,取得了立竿见影的良好效果。

参加活动的民警、辅警纷纷表示,省厅开展心理健康基层服务活动,充分表现了省厅党委对基层民警、辅警的关心、关爱,是暖警、励警、护警工程,深受感动和鼓舞,希望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广大民警、辅警进一步加深了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学到了缓解、疏导压力的措施,受到普遍好评。

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钟家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