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公安局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

作者:甄宗奎 钟家增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16 14:48:45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5日是第十二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14日,滕州市公安局联合市金融服务中心、中国人民银行等联动单位,在滕州市龙泉街道荆泉北路社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为确保此次宣传活动取得扎实成效,滕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结合教育整顿“开门纳谏”活动,主动深入到社区及各联动单位征求对经侦工作及当前经济犯罪防范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当前经济犯罪形势和近年来侦办的大要案件,对重点、多发案件的防范知识专门制作了宣传彩页、宣传图版。

活动期间,经侦大队、龙泉派出所民警联合联动单位工作人员,采取现场宣传、进社区入户宣传的方式,对打击非法集资、传销、涉税、假币、银行卡犯罪等扰乱市场秩序侵害民生的经济犯罪进行重点宣传,以案示警、以案析法、以案明理,揭示犯罪分子常用伎俩,先后发放宣传彩页1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而有效减少和预防经济犯罪的发生。(记者 甄宗奎通讯员 钟家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