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气功展风采 庆祝国际护士节

作者:许国跃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14 16:54:19

枣庄新闻网讯 为庆祝第110个国际护士节,5月12日,由枣庄市健身气功协会和市中区妇幼保健院共同举办的“‘5·12’国际护士节‘健康妇幼’健身活动”在市中区妇幼保健院举行。

今年护士节的主题是“护士——引领之声,展望医疗保健的未来”。该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健康妇幼,中医养生健身运动方案”的实施,倡导科学健康的养生锻炼方法,让医护人员主动融入到民族传统健身运动项目中来,强身健体修身养性,乐享快乐人生。活动中医护人员和健身气功爱好者共同演练了健身气功·八段锦、马王堆导引术、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和大舞等功法,展示了健身气功独特的神韵。

近年来,市中区妇幼保健院主动邀请我市健身气功协会的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在该院举办了多期由各科室中青年医护人员参加的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班,由他们作为师资力量,逐步向全院职工和就诊患者推介健身气功·八段锦,把以治病强身为中心转变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探索医体养疗融合的健康服务新模式,为健康中国贡献市中妇幼的健康力量。 (许国跃)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