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强大动力 滕州公安用实际行动避免市民损失900余万元

作者:孙越 刘阳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13 11:00:19

枣庄新闻网讯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滕州市刑警大队将教育成果转化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保护民生民利的强大动力。记者从滕州市公安局了解到,3月份以来,滕州市刑警大队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比上升292%,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150%。

为有效解决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环节多、链条长、无接触等打击难点,滕州市刑警大队多部门联动,依托完善的工作机制和作战模式,3月份以来,先后组织了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断卡”、打击网络黑灰产“扫楼”等4次专项行动,打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27 个,端掉窝点 15个。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市民对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滕州市刑警大队针对手段不断翻新的电诈犯罪特点进行常态化监测分析,及时提出预警、宣传、防范对策,组织开展针对性、精准化的专题防范宣传活动。对发生的电诈警情进行逐一回访,提高群众防骗能力。

通过“金钟罩”警民联防反诈平台,民警第一时间接收“金钟罩”反诈平台预警信息,第一时间联系当事人进行劝阻,进行高效反制拦截,在最短时间内阻止当事人上当受骗。目前,已有30多万市民通过公众号加入了“金钟罩”反诈平台接受保护,及时止骗1215人次,避免损失900余万元,最大限度地压缩了犯罪空间,减少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刘阳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