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沟镇: 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作者:李明 徐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13 10:25:04

枣庄新闻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滕州市鲍沟镇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用好“听”、“讲”、“读”、“干”,特色鲜明、形式多样,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活”了起来。

听:让党史学习“声声入耳”。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开展各类宣讲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爱党热情;面对广大群众,村“大喇叭”又成为了“红色电波”发声地,党史红色故事通过“村村响”广播传到每一户村民的耳畔,利用村广播播放学习音频,实现党史学习教育66个村全覆盖;广场舞爱好者们在文化广场以红色歌曲为配乐,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

讲:让红色故事“脍炙人口”。领导干部包村宣讲,讲述党员干部发扬优良传统与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感人故事;走访建国前老党员,讲述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初心使命,领导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潮流的伟大贡献;召开党员集中培训专题党课、党组织书记在固定活动日上党课,让全体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用话筒传递历史厚度,让党的声音遍地开花。

读:让党的理论“入脑入心”。以四本“指定书目”为抓手,每月开展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围绕学习百年党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座谈交流,坚持以学促干,深入研读理论,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各村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党史,并在每月主题党日学习时交流心得体会,真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干:让为民服务“践行见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在规定动作上下力度,自选动作上再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环境常态化治理目标,开展了以“治水护水,党员先行”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向沿岸居民发放护水节水倡议书、知识卡和宣传单,强化本镇居民护水意识和节水意识,引导群众共同参与水资源保护,营造全民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坚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让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邀请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农户抓好春季农作物田间管理,引导农户持续转型升级产业模式,发挥乡村振兴产业引领作用,切实做到农业技术早培训、农机设备早维修、春耕物资早准备。同时,全面排查农田灌溉渠道,开展河道治理、水利设施修复、农田灌溉等水利建设工程,加大农机具推广,加强农机维护,保障春耕供应安全,为农民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徐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