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启动文化惠民演出

作者:李明 商铮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13 09:18:51

枣庄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工作导向落到实处,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5月11日,滕州市启动了送戏曲进乡村暨“一年一村一场戏”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据悉,送戏曲进乡村暨“一年一村一场戏”文化惠民演出已纳入该市“文化惠民工作”范畴,从本月开始在各村居逐步启动进行,每场次演出不少于90分钟。演出以戏曲、曲艺、歌舞等多种艺术形式为主,紧贴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走进农村、社区,为基层老百姓送上“精神食粮”,让群众尽享“文化大餐”。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来自该市柳琴剧团的演员们表演了柳琴戏《喝面叶》《只盼深山出太阳》和经典红歌《好中国》《中国冲冲》《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员们唱念做打、唱腔细腻,扎实过硬的表演技巧,富有地方特色的唱腔,充分展现了文艺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在农民群众家门口,为他们送上了一道精心烹制的“文化大餐”。(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商铮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