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强化用工保障助力工业强区

作者:张孝平 葛琼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11 16:11:06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0日,记者从山亭区人社部门获悉,今年以来,该区通过援企稳岗、搭建平台、维护权益等措施,强化用工保障,为企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撑,助力工业强区。

该区全力抓好援企稳岗各项政策落地,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延续实施至明年4月30日。全力支持企业以训稳岗、以训扩岗,为19家企业发放以工代训补贴124万元,惠及职工988人。稳步推进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新增自主评价企业5家。同时,认真摸排落地重点产业项目技能人才需求,采取就近开班的方式,定向培训农村劳动力510人。

为解决企业用工、群众求职的供需矛盾,山亭区人社部门组织开展企业用工保障服务招聘会,为用工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良好交流平台,达成就业意向120余人。盘活闲置服务大厅建设“就业客厅”, 为企业用工、群众求职提供“一对一”服务。同时,积极搭建网上供需交流平台,以“山亭人社”微信公众号为平台,打造线上“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系列活动,建立就业专栏,设岗位查询、企业招聘、个人求职三大板块,企业和个人可以自主填写招聘、求职信息,加强企业用工信息和劳动力信息匹配。截至目前,先后发布综合信息53条。

该区切实做好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督促企业和务工人员依法完善劳动合同,进行就业登记,加强劳动监察,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经济发展营造稳定环境。他们先后组织开展根治欠薪等专项行动,检查用人单位45家、在建项目6个,处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89起,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交公安案件1起,工程建设项目劳动合同签订率达85%以上。(记者 张孝平 通讯员 葛琼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