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举行“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刘然 修建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11 16:04:06

枣庄新闻网讯 5月8日,市中区“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光明广场举行。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市中区按照国家和省、市减灾委员会统一部署要求,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活动主题,在光明广场集中举办了“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市中区人武部、区应急管理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地震监测中心、市中消防大队、蓝天救援队等十余家单位分别设立了宣传咨询站点,展示了自然灾害应急救援救护装备。并利用宣传单、宣传展板、宣传条幅、宣传画册等各类宣传载体及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社会公众集中普及了水旱灾害、气象灾害、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森林火灾等各类自然灾害防范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活动先后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展出宣传展板160余块,宣传标语350余幅,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记者 刘然 通讯员 修建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