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山东》点赞山亭区熊耳山地震遗址

作者:刘然 满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10 14:39:44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问政山东》公众号发表推文点赞山亭区地震遗址保护和有效开发工作:既能科普知识,也能提高防震意识。利用社会资源,保护了地震遗址,也有了社会和经济效益。

“熊耳山崩塌开裂地震遗址”坐落于山亭区熊耳山地质公园内,同属郯城大地震遗迹。受大地震影响,熊耳山部分山体崩塌开裂,形成了罕见的崮形山体岩溶地貌。2006年,这一遗址被中国地震局列为国家级典型地震遗址。

为了更好地保护这一珍贵的地震遗址,早在2004年,熊耳山景区就依托大裂谷奇观,专门建造了防震减灾教育基地。在做好地质研究的同时,运用各种现代科技手段,提升遗址知识性、趣味性和娱乐性,将真实的地震场景充分展现出来。

近年来,山亭区政府先后投资60余万元对这一基地进行升级改造,同时还通过与周边景区连动,形成了多条特色旅游线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参观游览,进而实现了熊耳山地震遗址“教育基地+地质研究+特色旅游”的全面提升。(记者 刘然 通讯员 满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