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首届科技创新产业化项目大赛收官

作者:崔累果 侯汶利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10 14:35:07

枣庄新闻网讯 5月9日,枣庄高新区首届科技创新产业化项目大赛在鲁南大数据中心成功举行。

本次大赛共有71家企业报名参赛,经过初赛的严格评审,科技新锐组和科技引领组各有16个项目进入决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科技新锐组和科技引领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大赛共提供产业扶持资金990万元用于奖励获奖企业。 

枣庄高新区作为全市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近年来聚焦“锂光医智大”特色主导产业,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双向互动,科学编制了固态锂电池、飞秒激光、光纤棒、汽车动力总成柔性制造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动态清单,建成了国家锂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大学山东工研院、常州大学国家级技术转移中心枣庄分中心等120多家科技创新平台,打造了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三位一体”的“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生态体系,形成了“以锂电为龙头,光电、医药健康、智能制造、大数据为重点”的“1+4”优势产业集群,已成为鲁南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聚集地、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 

此次大赛的举办,是枣庄高新区贯彻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的具体举措。在下步工作中,枣庄高新区将继续积极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聚集项目、人才、资金、产业等资源要素,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动高新区产业技术取得新突破、产业能级迈上新台阶。(记者 崔累果 通讯员 侯汶利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