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开展建筑材料质量专项排查行动

作者:李明 田璐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06 16:58:18

枣庄新闻网讯 为规范钢筋使用行为,杜绝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的“瘦身”钢筋应用于建筑工程,近日,滕州市住建系统抽调专业人员,分组对在建工程开展“瘦身”钢筋、混凝土、防水保温材料等建筑材料质量专项排查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该市在建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中正在进行地基与基础、主体施工的项目,检查范围包括:工地现场是否存在使用“翻新钢”“瘦身钢”;使用的钢筋等原材是否与设计图纸相符、有无采购无出厂合格证的钢筋原材的行为;是否存在将未经进场验收和复验合格的钢筋原材使用在工程上的行为。在检查中,检查组还对工地进行了随机监督抽检。

从本次建筑材料质量专项排查行动的检查情况来看,检查组抽查的56个在建工地,未发现一例“瘦身”钢筋工程,工程实体强度符合设计要求,建设、施工单位对原材料质量重视程度普遍提高,能够严格控制钢筋进场验收程序,做到先检验后使用;对发现的个别现场钢筋加工和设备问题,检查组现场下发了整改通知单,责令限期整改。通过本次专项检查,有效杜绝了“瘦身”钢筋在我市建设项目中的使用,从材料源头上确保了建筑工程质量。(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田璐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