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文化路派出所走进社区开展文艺演出活动

作者:甄宗奎 朱昭斌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25 11:09:15

枣庄新闻网讯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4月23日晚,市中区文化路派出所走进华山小区开展文艺演出活动。

活动期间,文化路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向辖区群众汇报了今年以来派出所在打击犯罪、安全防范、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工作措施和成效,公布了全国政法教育整顿顽㢓痼疾整治内容,并现场听取了群众的意见建议。青年民警和学生代表共同朗读红色经典《有一首歌》,枣庄日报小记者朗诵《你从梁家河来》和《七律长征》,展现当代青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锐意筑梦的青春风采。

随着音乐的响起,经历过峥嵘素月的云光珍老先生现场讲述红色革命故事,让现场的观众在震撼和铭记中获得奋进前行的力量。

同时,文化路派出所为群众准备了《防范顺口溜》《反诈三句半》,生动形象地向群众普及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及电信网络诈骗常识,提醒群众要提高警惕,严防此类案件的发生。

随着夜幕降临,一块幕布、一个投影仪,文化路派出所把令人振奋的爱国红色电影《建党伟业》送到社区民众身边,将红色文化融入到居民的文化活动中,很多居民自发带着小板凳前来观看,共同感受百年建党历程里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峥嵘岁月,通过此次活动,文化路派出所带领辖区群众踏寻革命先烈足迹,重温红色历史,树立爱国主义情怀,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记者 甄宗奎  实习 朱昭斌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