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获评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创建县”

作者:李明 田璐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25 09:00:14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全国农技中心发布第二批全国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创建县”名单,滕州市成功入选。

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适应现阶段农村、农业生产实际,适应病虫害防治规律,是解决一家一户防病治虫难题的重要手段,是全面提升植保工作水平的有效途径,是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态安全的重要措施。

近年来,滕州市把专业化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作为植保工作的总抓手,多措并举,积极整合涉农资金,带动金融资本、社会资金投入病虫害防治工作,全面提高了农作物重大有害生物防灾减灾能力。通过多年的政策引导和扶持,该市基本形成了以植保合作社为主,以各类机防队为辅的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防治体系,有效解决了防病治虫难题,保障了粮食生产安全。目前,该市已成立专业化防治组织55个、专业化防治服务队79个,从业人员达到1300余名;拥有大中型植保机械1080台,其中植保无人机115台,日作业能力达8000公顷,全市农作物统防统治率达到59%。(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田璐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