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滕州市“集中办证周”启动

作者:甄宗奎 钟家增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22 09:02:15

枣庄新闻网讯 根据山东省公安厅、枣庄市公安局统一部署,滕州市公安局联合市教育局于4月19日-25日集中开展为全市中小学生集中办理居民身份证(简称“集中办证周”),保证全市中小学校学生顺利参加会考和中、高考。

4月19日是集中办证周第一天,滕州市各派出所户籍窗口迎来了集中办证的高峰。户籍窗口多措并举,采取“错时办”、“预约办”、“轮值办”等各种方式为需办证学生提供便捷服务。

在做好窗口防疫的同时,滕州市户籍窗口全面梳理辖区办证人员名单,合理安排部署警力,调试好机器设备、场地,为“集中办证周”活动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据了解,集中办证周期间,为方便办证,滕州市户籍派出所分为民警进校办理和户政大厅办理。同时为提高办证效率,民警、辅警中午、周末停休,工作时间延长至每晚19时。

滕州市公安局北辛、荆河、东沙河、东郭等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学校为学生开辟绿色通道集中办理身份证。级索、龙泉、木石、姜屯等派出所提前主动与学校方沟通联系,事前到学校发放办证明白纸,让学生了解办证流程、办证所需携带的证件、着装要求,分批次合理安排了各校办证时间。(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钟家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